Friday, March 20, 2009

正义感,你真的有吗?

刚刚看完了这套电影-taken,很好看哦。我是从中间看起,前面讲些什么就不懂了。就只是知道主角很疼爱他的女儿。当他的女儿出国被绑架后就很好看了。故事高潮迭起,我就一直跟着主角一起把坏人打得落花流水。
嘻嘻,看完后就有一种冲动想去找几个坏人来出气一下。很有热血的感觉。过后想回,觉得主角对于那些坏人不会手下留情这点是很对的。如果你认为说那些坏人也是由家庭的阿。是不是要放过他们呢?那么我要套一句九把刀小说-功夫里的一句话:“正义需要有取走别人的性命的觉悟,需要有拥抱无穷罪恶感的强大勇气!只因为,正义不是独善其身的!”想回以前看过的港剧或者台湾剧,当好人有机会可以一枪把坏人打死,可是他们就一直在犹豫,过后发生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了。对我来说,这种做法真是让我看得不过瘾。那坏人做了那么多坏事,如果你说他可能会改过自新呢,毕竟是一条人命哦。但是你可有想过你的一念之善会造成怎样的后果。如果他过后没有改过自新,那么过后惜生的无辜生命是他造成的,他的错。。。还是因为当初有一念之善的你一手造成的。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,因为过后你可能会遇上类似的困扰。。。

No comments: